軍方全面搜救F-16A單座戰機。圖:台視新聞
軍方全面搜救F-16A單座戰機。圖:台視新聞
  • 空軍一架F-16A單座戰機17日晚間執行夜航訓練,起飛2分鐘後就失聯
  • 墜機點附近海域的監視器畫面曝光,疑似捕捉到事發瞬間戰機墜海的光束

空軍再傳戰機失事意外!一架F-16A單座戰機,昨(17)日晚間執行夜航訓練,從基地起飛2分鐘就在雷達光點消失,疑似墜落在花蓮機場東北方9海里的外海,飛行員蔣正志上校失聯。據了解,訓練當時一共4架次的F-16戰機同步起飛,蔣正志駕駛的戰機卻在毫無任何求救通訊的狀況下突然消失。國軍漏夜搜救未果,而墜機點附近海域的監視器畫面曝光,疑似捕捉到事發瞬間戰機墜海的光束,同時傳出在海面上發現不明油漬,目前軍方仍然全力搜救。

疑墜距花蓮機場9海里外海 海空全力搜救

F16戰機17日晚間6點05分從花蓮空軍基地起飛,剛起飛2分鐘,6點07分雷達光點就消失,戰機疑似墜落在花蓮機場東北方9海里的外海。接獲失事訊息,空軍S-70C搜救機隨即起飛搜救,海軍同樣派出S-70C搜救機,國防部則派出C-130運輸機投擲照明彈。

不只空中救援,海軍派出至少4艘船艦,包括海軍史上最大噸位的作戰艦艇「紀德艦」及海巡署艦艇也出動加入搜救行列,希望聲納系統能偵測到戰機的下落。

F-16失聯海上見不明油漬 仍待軍方確認

據了解,當時上校駕駛的戰機在升空後兩分鐘,在沒有任何求救訊號的狀況下突然消失。墜機點附近海域的監視器畫面曝光,可見畫面裡空中出現一道不明光束,疑似就是編號6672的F-16A單座戰機;空軍五聯隊上校政戰主任林德旺也提到,疑似發現不明油漬,但仍有待確認。

國防部長嚴德發前往空軍基地視察救援狀況,並慰問在基地焦急等候消息的家屬,強調「我們國軍絕對動員所有的力量要把他找回來。」軍方全面動員只盼搜救能盡快得到結果。 

花蓮/陳勁曄、林宸佑、王郁文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