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怡銘遭檢舉散播不實訊息。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丁怡銘遭檢舉散播不實訊息。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民眾到刑事局檢舉丁怡銘涉嫌散播不實訊息,卻不成案
  • 台北市警察局也收到民眾告發,卻同意受理偵辦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日前聲稱,台北市牛肉麵冠軍使用的牛肉含有萊克多巴胺,遭民眾到刑事局檢舉涉嫌散播不實訊息,刑事局卻表示「這起事件和假訊息的本質不同」,所以不成案,讓國民黨怒批官官相護,包庇自己人,但台北市警察局同樣收到民眾告發,卻同意受理偵辦,再度引發政治聯想。

政院嚴懲假訊息 「萊牛麵」刑事局拒受理

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特別修改《刑法》,全面打擊假訊息,最重可處3年徒刑,比行政法中的《社會秩序維護法》,散播假訊息關3天刑期更重。

但愛將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指控台北市牛肉麵比賽冠軍業者,使用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肉,遭民眾向刑事局檢舉,刑事局卻爆出兩套標準,拒絕受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怒批「這是道地的吃案」,因為丁怡銘是蘇貞昌的紅人,他就免責。

刑事局不辦「分局辦」? 徐國勇駁「搞雙標」

面對不敢辦丁怡銘的質疑,內政部長徐國勇反駁搞雙重標準,他表示「沒有什麼不敢辦的」,刑事警察局辦這個案子有一定的獨立性和專業,他不能干涉說一定要怎樣做。

刑事局也回應,丁怡銘捅出的爛攤子和假訊息,和「惡假害」本質不同,所以沒有分案偵辦;不過警政單位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同樣接到民眾告發丁怡銘,台北市警察局卻同意受理報案。

中央地方不同調,丁怡銘雖然黯然下台,但台北市警察局會如何偵辦這件案件,勢必引發關注。

台北/傅詩涵、陳蜀強、黃偉財、劉昱駿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