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號召大家在11月22日上街反萊豬。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號召大家在11月22日上街反萊豬。圖:台視新聞
  • 藍營上傳豬隻食用萊劑全身抖動的影片,遭農委會駁斥「假消息」
  • 若國民黨不下架影片、道歉,農委會將提告,藍營擬反告汙穢

國民黨昨(11)日在臉書上傳一則影片,宣稱豬隻吃「瘦肉精」後,出現抽搐、抖動,卻遭農委會駁斥是假消息,防檢局更大動作,依據「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台北市警局中正二分局偵辦。今天上午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立法院處理預算時,再度呼籲國民黨,趕緊將影片下架、道歉,懸崖勒馬,但國民黨態度很硬,黨主席江啟臣直接說「不可能」,也不排除反告農委會污衊。

「懸崖勒馬」 陳吉仲籲藍營下架影片嗆提告

國民黨稱,影片中的豬隻,因為吃了萊克多巴胺,出現副作用不斷抖動、抽搐,不過農委會打臉,說是「假消息」,防檢局已蒐集相關事證,準備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提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嚴正駁斥,「完全沒有萊克多巴胺,國民黨截取影片裡面的部分的畫面,這百分之百是移花接木,呼籲如果國民黨願意下架並道歉,我們就不會移送給警政單位」。

民進黨立委也力挺陳吉仲告到底,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批評,「國民黨已經沒有『步』了,所以他才用這種所謂的假影片,這是會引發大家的恐慌」。

「不可能!」 江啟臣堅持沒造假 擬反告汙衊

農委會轟藍營影片造假將提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不可能,民進黨一黨獨大,在面對人民的質疑也不出來釋疑,直接叫你閉嘴,這是動物展望組織用的影片,這是台灣的NGO用過的影片」;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則說,「全面抵制防檢局、農委會的預算,我們也要反提告汙衊」。

藍營堅持沒有造假,再釋出兩支宣傳片,邀請大家在11月22日上街反萊豬,要農委會講清楚,豬吃萊劑有無副作用。

台北/黃品寧、葉庭、林楷鈞、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