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二階工程停工將近兩年,市長陳其邁10日宣布復工,更下達2023年全線通車指令。市府利用動態模擬,加上提出9項優化調正方案、2項行政配套措施,資料顯示結果都為正向,7成民眾也樂見輕軌復工,一旦完成,將帶動周邊房價,至少提升1成。

2023年全線通車 市府提調整方案、配套

延宕兩年,輕軌二階工程如期復工,市長陳其邁要用兩年拚四年的精神,加速推動,力拚2023全線通車。至於工程是否影響鄰近民眾居住品質,甚至周邊交通,市府早已全盤設想,包括沿線增加人行空間、加寬步道,中央島式月台改成中央側式月台,減少對車道路幅影響;另外還有植栽保留、增設停車格等9項優化調整方案,及2項配套措施,提升品質。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將會帶動我們高雄未來一百年的發展,總共增加了大概有3千個停車位左右」。

輕軌帶動區域經濟發展 7成市民樂見復工

各項方案、配套措施一應俱全,超過7成民眾,不論通勤族還是機車族,都樂見輕軌復工。輕軌一旦完工,更將帶動周邊房價,至少提升1成以上。便利兼顧環保,同時帶來經濟效益,未來輕軌上路,不論是觀光、交通,或是生活品質都將大幅提升,民眾引頸期盼,2023的高雄,將令人為之驚豔。

高雄/梁家瑋、王超群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