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政院的食安、治安等六項工作會報,已經確定在11月底恢復召開
  • 藍委狠酸,都拿疫情當藉口;綠委則緩頰,有實際作為,黨團也考慮修法刪減形式

行政院的食安、治安會報終於要恢復召開!先前因為在野黨立委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發現食安會報已經一年多沒開,之後更盤點出許多項工作會報也都沒召開,政院說明是受新冠疫情爆發影響才停開,但因為目前的食安與治安議題正夯,會報開不開,引發國人高度關心。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最新證實,包含食安和治安在內,有6項工作會報確定在11月底恢復召開。

政院恢復6大型會報 藍營酸「被罵才要開」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先前被身兼國民黨主席的立委江啟臣質詢,遭一連四問「食安會報開了沒?」,而治安會報也都好久沒開。其實不只治安、食安,行政院還有多項工作會報因疫情停擺,但現在確定要開了。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因為疫情關係,今年許多大型會議都化整為零,而就算沒有開大型食安會報,跨部會都還有政委在召開,以及食安辦自己召開的會議都持續進行中。 現在排定11月底前食安、治安、文化會報、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議、毒品防制會報、中央廉政委員會議等,都將由蘇貞昌親自主持。

但近期在野緊咬萊豬議題,還有大馬女大生命案 ,讓食安與治安都亮起紅燈,雖然月報恢復,但還是讓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不以為然,表示現在找個理由說疫情好像趨緩,但事實上很多會議在還沒疫情時就已經沒有召開。

行政院會報效益低? 綠委提議修法刪減

面對外界質疑政府是不是真的螺絲鬆了,民進黨自家立委鄭運鵬幫忙緩頰,表示把每一個螺絲拴緊,比開這些大堆頭的會議有用,並提到民進黨黨團有建議行政院來修法,把相關會報層級降低,或改為任務編組。

台北/傅詩涵、林楷鈞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