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竹特斯拉充電站8日驚傳火警,並竄出大量濃煙,消防接獲報案立刻到場鋪水線降溫
  • 台電檢修,初步判斷是閘刀開關異常高溫;火調人員也指出,是閘刀開關內部組件問題

新竹特斯拉充電站在8日下午驚傳火警意外!有民眾路過新竹科技生活館,直擊充電站不斷冒出大量濃煙,消防人員接獲報案立刻到場鋪水線降溫。隨後台電人員也趕到現場進行檢修,初步判斷應該是充電站閘刀開關,因為不明原因出現異常高溫,才會出現濃煙,至於詳細起火原因,火調人員還要進一步調查。

零組件出問題? 充電站閘門異常高溫釀禍

8日下午新竹科技生活館前方,特斯拉充電站突然冒出大量濃煙,民眾路過全程直擊,趕緊通報消防人員到現場撲水線降溫。台電人員接獲通報,也趕到現場進行檢修,打開充電站電箱,發現裡頭已經燒得焦黑,充電插座也被高溫熔毀。

火調人員戴上面罩,進行初步調查,推測起火點就在特斯拉充電站的閘刀開關,因為不明原因,出現異常高溫,才會導致冒煙起火。火調科長賴麒文指出,初步調查結果,特斯拉的閘刀開關內部組件可能出現問題,造成起火狀況,至於詳細原因,他們也會把跡證傳回去給實驗室做詳細鑑定。 

電動汽車充電站突然起火燃燒,所幸當時沒有汽車在充電,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而起火真正原因,火調人員還要進一步調查。

新竹/徐誌謙、陳卓妤、吳青駿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