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氣爆的洗衣店內,違規放置四支瓦斯鋼瓶。圖:台視新聞
發生氣爆的洗衣店內,違規放置四支瓦斯鋼瓶。圖:台視新聞
  • 台南市永康區發生氣爆的自助洗衣店,被查出疑似無照營業
  • 店內違規放置四支瓦斯鋼瓶,附近住戶毫不知情

台南市永康區一家自助洗衣店昨(7)晚驚傳氣爆,造成4人受傷送醫,爆炸的自助洗衣店不但疑似無照營業,還違規將重達200公斤的四支瓦斯鋼瓶放在店內,導致爆炸威力強大,波及附近四間店家和後方一棟民宅,附近住戶直到發生氣爆案後,才知道洗衣店內竟存放大量瓦斯鋼瓶,釀成重大災損,業者卻不願回應。

氣爆後才知道店內有鋼瓶 附近住戶驚訝

台南永康自助洗衣店氣爆發生瞬間,對面住家屋內玻璃被震碎、三樓天花板坍塌,爆炸威力太驚人,附近住戶們餘悸猶存,但氣爆發生後,住戶才得知,洗衣店內竟存放重達200公斤的四支瓦斯鋼瓶。

經調查發現,這家自助洗衣店不只沒有合法登記,還違規將瓦斯鋼瓶設置在店內,釀成重大公安意外,業者卻不願回應。

根據消防安全規章,營業場所使用瓦斯串聯超過80公斤,必須放置在室外通風處,並設置洩氣警報器,違者最高可罰10萬元。

由於瓦斯和電費相比較便宜,效率又高,坊間自助洗衣店大多使用瓦斯烘衣機,但這次業者一連串違規釀成氣爆意外,讓洗衣店安全隱憂浮上檯面。

台南/吳玫萱、張崇閔、黃富祺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