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麻豆區一處鐵皮屋,今(26)天下午發生氣爆意外!鐵皮屋頂被炸掀,其中有兩名外籍人士,眼睛、右腳被炸傷,另外一名55歲台灣男子則是燒燙傷嚴重送醫搶救。據了解,這間鐵皮屋一樓總共隔成16間出租套房,初步判定疑似是煮東西不慎引發氣爆。

屋頂都炸掀 釀3人受傷

警消人員全副武裝,小心翼翼進到氣爆屋內即刻救援,傷者被抬出表情痛苦,馬上送醫救治,現場一片狼藉,地面滿目瘡痍,走道物品東倒西歪,從上俯瞰,連鐵皮屋頂也被炸掀。

據了解,這處鐵皮屋隔成16間出租套房,起火點似乎就在鐵皮屋一樓,初步判定有可能是煮食使用瓦斯不慎,才引發氣爆,造成外籍人士一男一女分別右眼、右腳被炸傷,而疑似在烹煮的55歲男子則燒燙傷嚴重,當場緊急送醫治療。

疑似煮東西瓦斯使用不當發生氣爆,連屋頂都炸飛了。圖/台視新聞

第二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王騰毅表示,疑似是瓦斯使用不當,產生氣爆,一名比較嚴重,有二度燒燙傷,還有兩名一男一女,被玻璃割傷。

火勢也在不到五分鐘就控制下來,只是現場意外發現沒裝設住警器,有違規疑慮,差點鬧出人命,相關單位勢必得進一步釐清。 

台南/黃富祺、陳佩淳、王超群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