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草莓農場,將賣不掉的草莓製成冰淇淋,吸引民眾上門。圖:AP
澳洲草莓農場,將賣不掉的草莓製成冰淇淋,吸引民眾上門。圖:AP
  • 澳洲昆士蘭享有盛名草莓園,將賣不掉的草莓製成冰淇淋,創造商機
  • 香草園業者將香草紮成花束,成功打開通路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快一年,重創各國經濟,許多行業撐不過景氣寒冬紛紛倒閉,上班族同樣面臨裁員、減薪,甚至「回家吃自己」被資遣的困境;各行各業必須開發新產品,另闢財源,創造「斜槓人生」才能度過疫情難關,最近在澳洲就有不少成功案例。

疫情來襲拚生機 觀光農場推草莓冰淇淋

南半球的澳洲現在進入夏季,一家在昆士蘭享有盛名的草莓園,3年前成功轉型為觀光農場,但今年疫情攪局影響草莓銷量,遊客也不上門,收入幾乎掛零,業者配合夏季到來,把本來賣不掉的草莓做成香濃冰淇淋,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品嘗。

業者也打算再開發新的草莓相關產品,緊緊掌握顧客人潮和錢潮,即使疫情來襲也能拼生機。

餐廳、超市關門 改賣「香草花束」大受歡迎

澳洲另一個對抗疫情、成功找活路的案例,是一家種植各種可食用的香草植物園,疫情期間因餐廳和超市關閉沒銷路,業者把這些香草紮成花束,色香味俱全,成功打開通路。

新冠疫情百年一遇全球受害,只有「腦筋轉個彎」另闢蹊徑,創造「斜槓人生」,才不會被疫情打敗。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香草園業者將香草製成花束。圖:AP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