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馮世寬遭鄭天財潑咖啡後,2秒脫下西裝外套上前理論,動作迅速引發討論
  • 馮世寬笑說,「因為我是運動員,反應才會那麼快」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5)日到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鄭天財不滿他質詢時的回應,幾次激動地衝上前要跟馮世寬扭打,鄭天財甚至抓起手邊的咖啡就往馮世寬丟,馮世寬立刻脫下西裝外套要上前反擊,動作迅速引發熱議。事隔一天,馮世寬對此表示,因為他是運動員反應才會這麼快。

藍委失控丟咖啡 蘇貞昌譴責暴力:不接受汙辱

馮世寬和鄭天財昨日在立法院委員會上,為了原住民與退輔會間財務爭議爆發口角衝突,鄭天財更拿起手邊的咖啡朝馮世寬丟,馮世寬二話不說脫下西裝外套準備上前反擊,反應時間不到兩秒,引起網路熱議。馮世寬今(6)日被媒體問到動作為何如此迅速,他笑說「我是運動員」,之後受訪時還透露,那件外套是他最喜歡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替自家官員抱屈,他表示可以忍耐但不受汙辱,譴責暴力,包括語言暴力,更呼籲兩院互相尊重,好好工作,而不是對社會做出不良示範。

台北/張元春、林楷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