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破裂,大量自來水湧入路面。圖:台視新聞
水管破裂,大量自來水湧入路面。圖:台視新聞
  • 台中市綏遠路與文心路凌晨4點多自來水管爆管,水幾乎淹掉半條馬路
  • 水公司表示,自來水管線疑禁不起大車長期重壓釀爆管意外

凌晨4點多,台中市綏遠路與文心路口發生自來水管爆管意外,大量自來水從地下噴出,水幾乎淹掉半條馬路,還造成柏油路面凸起。由於目前正值缺水時期,又碰上水管破裂,民眾直呼真的很浪費水。水公司研判,管線疑禁不起大車長期重壓而導致爆管。

大車重壓爆管近百戶停水 中午前修復供水

凌晨4點多,天尚未亮,一陣轟隆水聲驚醒睡夢中的居民!台中市綏遠路與文心路口自來水管突然爆裂,水量之大,幾乎淹掉半條馬路,警方獲報到場立刻擺放三角錐警戒,指揮路過車輛慢行或改道,避免有汽車重壓受困,並同時通報自來水公司到場修復。

水公司調查後研判,恐怕是自來水管線禁不起大車長期重壓才發生爆管,一度停水搶修,預計中午前修復完畢。自來水公司第四區處台中給水廠長蘇怡昌表示,「停水部分不到百戶,部分停水主因為降壓,若家中有水塔住戶甚至不會有影響。」

缺水期遇自來水管破裂 民眾嘆「好浪費」

由於現在正值缺水期,全台水情拉警報,南投日月潭水庫知名的九蛙疊像露出8.5隻蛙,桃竹苗以及台中還實施減壓供水,這時候還爆發水管爆裂意外,也讓不少民眾好心疼,「浪費這麼多水」。

台中/江鎮祥、洪杰民、梁智翔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