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氣象局在今(5)天上午8時30分,發布閃電颱風海上颱風警報
  • 預估明(6)天是閃電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刻

位在台灣東南方海面上的「閃電」颱風,持續向西進行,氣象局在今(5)天上午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估明(6)天是閃電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刻,至於是否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表示,還需要進一步觀察。

明上午距台最近! 東南部、恆春半島防甩雨

今年第20號颱風「閃電」持續向西,朝巴士海峽前進,目前位置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670公里的海面上,氣象局今天上午8時30分發布海上警報,提醒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以及馬祖地區的民眾,注意長浪發生。東南部和恆春半島,可能有局部大雨,北部容易有間歇性陣雨,各地區也要小心有強陣風發生。

氣象局也指出,如果颱風通過巴西海峽後,路徑持續偏北,將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

氣象局與氣象專家一致認為,接下來閃電靠近台灣並沒有發展空間,強度頂多輕颱上限,但沿海地區仍有9-10級強陣風以及長浪發生機率,提醒大家這幾日盡量不要在海邊活動。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