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女大生魂斷台灣震驚社會!而外籍人士在台灣的人身安全成為討論議題,為了讓現有的警政服務APP也能加入英文,服務外籍學生,警政署特別邀請外籍生提供意見,依照需求進行改善,讓外籍生在面臨人身安全受威脅時可自動定位,第一時間完成報案程序。

APP視訊報案自動定位 即時掌握報案人狀況

隨著科技發達,警政服務也拓展至APP市場。一開啟APP視訊,報案員警的臉就出現在手機上,運用3C網路,如今報案更多元、便利。不過,考量目前只有中文介面,警政署決定開發全英文版本的APP提供給外籍人士。

現有的警政服務APP打開後可自動定位,除了讓員警及時看到報案人目前情況,派員到場協助外,只要輸入姓名身分證字號及案件編號,還能查詢報案案件進度。另外,面對報案的各種狀況,警政服務APP也提供文字功能,只要視訊報案連線後,就可轉換成打字模式,避免在危急時刻驚擾歹徒。

防驚擾歹徒提供文字功能 警籲外籍人士使用

而外籍女大生命案震驚社會,為了加強外籍生安全,目前 APP將透過中文版的系統再做改良,未來推出全英文版,提高外籍民眾的人身安全。警政署表示,待英文版建置完成以後,會正式的公開並進行宣導。

台北/林鈺庭、李和融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