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境農場知名表演「綿羊秀」,遭動保團體指控虐待動物
  • 清境農場表示,尊重動保團體意見,將向相關單位提出正式說明

南投清境農場知名表演「綿羊秀」推出超過20年,近期遭動保團體質疑,以粗暴的方式趕羊、剃羊毛,是在虐待動物,並在國發會公共政策平台發起「終止綿羊秀表演」連署行動。對此,清境農場回應,尊重動保團體意見,會向相關單位提出解釋說明。

綿羊嚇瘋撞杆 再遭牧羊人架住壓地剃毛

清境農場「綿羊秀」上個月12日,遭動保團體在公共政策平台上發起連署指控,以粗暴的方式驅趕綿羊,造成綿羊慌張撞上欄杆,且牧羊人還強壓綿羊在舞台上剃光羊毛,根本是在虐待動物。

尊重動保團體意見 清境:將正式提出說明

對於指控,清境農場表示,尊重動保團體意見,會向相關單位提出正式說明。家畜疾病防治所長唐佳永則回應,清境農場大體上都符合動保法所規範的精神,不過期待清境能做得更好,所以針對一些細項部分,將請清境再做一些修正。

南投/曾如成、楊孟臻、周郁庭 責任編輯/陳盈真

動保團體指控,清境農場牧羊人粗暴強壓綿羊剃毛。圖:翻攝自動物平權促進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