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城巴塞隆納。圖:翻攝自freepik
西班牙大城巴塞隆納。圖:翻攝自freepik
  •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和許多歐洲大國一樣,西班牙同樣面臨疫情反撲
  • 政府延長全國緊急狀態並實施宵禁,讓民眾大為不滿,上演大規模警民衝突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和許多歐洲大國一樣,西班牙同樣面臨疫情反撲的局面,週末日增病例2.6萬,雖然沒有全國封鎖,但政府延長全國緊急狀態並實施宵禁,讓民眾大為不滿,晚間上街遭警方追逐,大城巴塞隆納也上演大規模警民衝突。歐洲目前最大的威脅是新冠疫情,但在西班牙示威群眾眼中,政府才是最大敵人。

西國大暴動! 警民衝突上演「巷弄大戰」

西班牙週末全國病例日增2萬6000例,比春天第一波疫情時還嚴重,全國暴動更是升級到大規模的「巷弄大戰」。示威者各個化身對抗極權的「V怪客」,但西班牙政府恐怕也是千百的不願意。面對疫情反撲,政府雖然延長全國緊急狀態,但只有區域性封城,防疫措施已經比其他歐洲大國寬容許多。

西國民眾厭倦防疫 占領市政廣場反封城

但民眾顯然已經厭倦防疫,對路過的警車丟石頭洩憤,占領市政廣場、高呼反封城的口號。因為仗著自己抵抗力強,為數不少的年輕人公然違反全國宵禁,上街趴趴走,和警方大玩「貓捉老鼠」;但另一頭,還有更混亂的場面,大城巴塞隆納,警方配合防疫需求,大規模驅逐違法占用廢棄建築的民眾,上演警民衝突。疫情反彈,歐洲各國政府圍堵病毒同時,社會凝聚力再次受到考驗。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