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大學畢業典禮,近五千名畢業生拒絕出席。圖:翻攝自AP direct
法政大學畢業典禮,近五千名畢業生拒絕出席。圖:翻攝自AP direct
  • 泰國法政大學近日舉行畢業典禮,不過有近5,000名畢業生以拒絕出席的方式,要求皇室改革
  • 泰國學運3個多月來,大批民眾走上街頭,要求國王別再躲進皇宮,應該出面回應人民的需求

泰國要求改革王室的聲浪持續延燒,當地知名的法政大學這兩天舉行畢業典禮,由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頒授畢業證書,但超過半數、將近5,000名畢業生,以拒絕出席的方式,表達強烈抗議,也讓泰王顏面無光,臉色凝重。

畢業生集體缺席畢業典禮 泰王面色鐵青

泰國學運風起雲湧,44年前遭到軍警鎮壓、造成大規模死傷的法政大學,週末舉行一年一度的畢業典禮,當瓦吉拉隆功跟王后蘇提達(Suthida Vajiralongkorn Na Ayutthaya)抵達會場時,雖然場外不少保皇派的民眾高喊口號歡迎,但畢業生列隊接下畢業證書時,瓦吉拉隆功卻臉色鐵青,因為今年有將近5,000名畢業生缺席,讓他顏面無光。

選擇不出席畢業典禮的法政大學畢業生表示:「報導學運的負面消息不斷,我無法接受社會的現狀,人民的基本權利被侵犯。」

公主場內辦時尚秀 民眾場外奇裝異服走秀諷刺

瓦吉拉隆功膝下有一名熱衷時裝設計的公主,最近在曼谷舉辦個人品牌時尚秀,卻意外引發輿論批評,一群示威民眾就在走秀會場外徹夜載歌載舞,鋪起紅地毯,還穿上各式奇裝異服表演走秀,諷刺公主浪費民脂民膏。

泰學運持續3個多月 民眾籲國王「別躲皇宮內」

泰國學運3個多月來,大批民眾走上街頭,要求國王別再躲進皇宮,應該出面回應人民的需求,這項「高舉三指」的抗爭行動,能否得到王室跟軍方正面回應,全球持續關注。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