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陸委會前副主委趙建民主張台海已進入「準戰爭狀態」,國安局長邱國正坦言「確實滿緊張的」
  • 針對前陣子的共諜案,邱國正說「這是中國單方面的片面之詞」
  • 美國大選結果對台美及兩岸關係有何變化?邱國正說,我方已設定幾種可能及因應

陸委會前副主委趙建民主張台海已進入「準戰爭狀態」,對此,國安局局長邱國正今(29)天受訪時坦言,台海關係現階段確實滿緊張的,不過大家也不要緊張,國安局會掌握狀況,不會讓突發事情發生。

兩岸進入準戰爭狀態?國安局長:台海滿緊張的

邱國正說,台海關係現階段的確滿緊張的,大家有目共睹,國軍或情治單位更加要密切注意,但大家也不要太緊張,事實上對岸有任何動作,我方不管透過各種管道和方法都會持續嚴密注意,不會有突發狀況發生。

馬祖南竿遭中國船艇圍島 邱:按步驟驅離

對於馬祖南竿遭中國船艇惡意圍島一事,邱國正指出,國安局會把一切發動狀況都列為可能,對岸做什麼動作,海巡署都有和他說,也有按照步驟驅離,目前都還滿平緩的。

共諜案「中國片面之詞」 邱:別隨之起舞

另外被問及前陣子的共諜案,邱國正批「這是中國單方面的片面之詞」,建議大家不要隨之起舞。

美大選對台牽連?邱國正:密切觀察因應

而針對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是否會讓台美及兩岸關係產生變化?邱國正表示,國安局有持續注意,結果也確實會產生一些牽連,整體來講,國安局不能說預判會如何,但已設定幾種可能及因應。媒體追問如何因應,邱國正僅回答:「這就不好講。」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