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架空軍F-5E戰機今(29)天早上在台東發生落海意外,飛行員朱冠甍上尉不幸殉職
  • 國防部表示,朱冠甍在起飛後,曾回報右發動機故障
  • 國防部宣布,F-5型機部隊全面停止飛行調查

台東志航基地今(29)天早上7點多左右,一架F-5E戰機起飛後不到兩分鐘後墜海,機上飛行員朱冠甍雖然跳傘成功,不過被救起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經送醫搶救後仍然宣告不治,對此,國防部空軍司令部上午10點半召開記者會宣布,F5型機全面停飛調查。

右發動機故障 F-5E戰機起飛不到2分鐘墜落

一架編號5261空軍F-5E戰鬥機今天在台東志航基地執行訓練,該架戰機7點29分起飛,起飛後飛行員朱冠甍曾在無線電回報右發動機故障,7點31分在機場北面1浬彈射跳傘逃生,朱冠甍被救起時已經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送至馬偕醫院搶救後,於9點27分宣告不治。

F-5E戰機墜機!上尉飛官朱冠甍飛行時數703小時

國防部表示,殉職飛官朱冠甍今年29歲,隸屬於第七聯隊,飛行時數總共有703個小時,他還有一個女兒,去年才剛出生,目前家屬已經正在趕往醫院。

F-5E軍機群老舊 僅志航基地737聯隊部署

這次墜機的機型F5E戰鬥機,目前只剩下台東志航基地的737聯隊使用,政府對美採購66架新型的F-16戰機,就是計畫部署台東,同時換裝新型高教機,讓老舊的F-5E戰機退役。

國防部:F-5型全面停飛調查

國防部也宣布,今天除戰、演任務外,其餘訓練任務也暫停,候令執行;且F-5型機部隊全面停止飛行,執行特檢及調查作業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