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發升戰機墜海意外,機上的朱姓飛官順利獲救。圖:台視新聞
今早發升戰機墜海意外,機上的朱姓飛官順利獲救。圖:台視新聞
  • 台東志航基地今早發生F-5E戰機墜海起火意外,飛官跳傘逃生,最後搶救不治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今(29)日一早,驚傳F-5E戰機墜海起火!據了解,墜機的機型是F5-E,由於該機型老舊,今早在進行基本空戰訓練時,因發動機失效,導致飛機失控墜海。機上的朱姓飛官在墜海前「彈飛跳傘」逃生,海巡獲報後緊急派出人員搜救,送醫搶救後仍不幸身亡。

飛官朱冠甍跳傘  但送醫急救仍不幸殉職

富岡港伽藍安檢所長鍾易昌表示,海巡人員接到民眾報案,在伽路藍岸邊一兩海浬的地方看見一架軍機墜落;戰機7點29分起飛,起飛不到2分鐘就墜落,飛官上尉朱冠甍在7點31分跳傘逃生,8點18分直升機目視找到目標,趕緊吊掛救援將人救出。

朱為救村民 喪失跳傘高度

遺憾的是,七聯隊證實飛官殉職,經院方全力搶救後,仍不治身亡!朱冠甍為了救村民,將戰機開到海上,因此喪失跳傘的高度;殉職的朱冠甍上尉是空官102年班畢業,總飛行時數約700小時。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