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產業今日召開記者會向政府喊話,期望能延續安心旅遊補助直到打開邊境大門為止
  • 業者也期望政府能重啟和帛琉的旅遊泡泡協商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境持續封閉。而受創最深的旅遊產業今(28)日召開記者會向政府喊話,期望能延續安心旅遊補助直到打開邊境大門為止。除了補助這條路,業者也期望政府能重啟和帛琉的旅遊泡泡協商,否則年底前恐怕會有千家旅行社倒閉。

疫情影響讓旅遊產業人員個個憂心失業、裁員,而旅遊業也向政府喊話,期望能和帛琉政府重啟協商旅遊泡泡。據了解,2019年全台從事導遊相關人口有46萬人,觀光飯店葉等相關人口也有116萬人。以全台2300萬人口來計算,今年在疫情衝擊下粗估有7.5%的人口都受到影響。

盼重協商旅遊泡泡 業者:破口不開解封無望

旅遊產業業者也向政府喊話,期盼能持續補助安心旅遊直到打開邊境為止,不過希望補助對象能鎖定團客,補助也限定平日才能申請。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說,旅遊泡泡是所有旅遊業共同的期望,而這個破口不打開,大概永遠沒有辦法知道台灣國境何時會開放。

全台7.5%人口受影響 年底恐千家旅行社關門

蕭博仁指出,有補助的狀況下,從業人員約有10%已遭受裁員,但若沒有補助的話,直到年底大概會有一千家旅遊業關門倒閉。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