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爆出有4人在施打疫苗後死亡,疾管署澄清死因與疫苗無直接相關。示意圖:台視新聞
台灣爆出有4人在施打疫苗後死亡,疾管署澄清死因與疫苗無直接相關。示意圖:台視新聞
  • 我國27日爆出有4位民眾在接種賽諾菲和國光生技疫苗後相繼病逝
  • 根據疾管署資料,這4名死亡個案的年齡介於62歲到77歲之間,死因皆為心血管疾病
  • 疾管署澄清,死亡案例與施打流感疫苗並無直接相關

南韓近期發生多起疑似因施打流感疫苗後死亡案例,而我國27日也爆出有4位民眾在接種賽諾菲和國光生技疫苗後,三至十天內相繼病逝。根據疾管署資料,這4名死亡個案的年齡介於62歲到77歲之間,死因皆為心血管疾病,包含腦出血、心肌梗塞。而疾管署也澄清,死亡案例與施打流感疫苗並無直接相關。

南韓爆發施打流感疫苗死亡案例引發民眾恐慌,我國疾管署27日宣布全國已經有4位民眾在接種流感疫苗後不幸死亡。對此,疾管署解釋,死亡案例和疫苗無關。而這4名死亡個案性別為三女一男,年齡介於62歲到77歲之間,其中三人分別打了不同批號的賽諾菲疫苗,還有一人曾經打過國光生技疫苗,在打完針的3-10天因為蜘蛛膜下腔出血、心肌梗塞、腦出血等病症逝世。

76人接種產生不良反應 部分反應「頻尿、暈眩」

疾管署統計,截至26日止一共接獲76起流感疫苗接種不良事件通報。其中屬於嚴重不良反應的有25起,13人因此延長住院 或死亡,症狀包括心肌炎、休克等,還有50人有輕微不良反應,包括頻尿、暈眩症狀。

而疾管署也於今(27)晚再度召開記者會,由衛福部長陳時中親上火線說明,經過專家會議討論後,仍決定維持施打疫苗的政策。但有醫師提醒,若有發燒、敗血症、進行化療、未滿6個月的嬰兒以及曾經發生過「GBS格林巴利症候群」或者對疫苗有嚴重過敏者,皆須經過審慎評估。

台北/魏于恬、黃明聖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