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東多山區,警局大多配置「打檔機車」,但許多「年輕警員」不會操作
  • 台東警局因此決定,要汰換最後27輛「打檔機車」,明年起也不再採購

台東多半是山區,許多山地派出所為了執勤方便,配置警用「打檔機車」,但隨著多數「年輕警員」不會操作,台東警局決定汰換最後27輛打檔機車,明年起也不再採購,員警騎擋車巡邏的畫面將走入歷史。

不再採購打檔機車 警改用速克達機車值勤

騎乘擋車看來帥氣拉風,這曾是許多台東警察執勤的標準配備,但現在警察騎擋車巡邏的畫面恐怕不會再出現了,因為許多年輕員警在不會操作,還要年長同仁在旁指導,台東警局決定汰換最後27輛,改以速克達機車值勤,讓警用打擋機車,未來正式走入歷史。

台東縣警局後勤科長李招和表示,警局採購警用車輛,是依內政部警政署「共同供應契約」來採購,而該契約品項裡目前沒有打檔車。這些打檔機車後續將移請環保局以廢棄物清理,或轉贈給學校做為教學使用,明年起也不再採購。

山區執勤速克達能負荷? 警:同仁尚無反應

不過以往台東員警執行山區勤務,都是騎乘機動性高的打檔機車,一般速克達機車真的勘用嗎?李招和指出,目前局裡同仁沒有反映,一般還是比較喜歡速克達機車。雖然警局汰換打檔車,但同為守望山區的台東林管處,仍要求每位同仁學習操作,個個都是檔車好手。究竟哪款機車比較實用,恐怕見仁見智。

台東/劉麟祥、許芷瑄、吳祥三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