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膳空廚推出6款機上頭等艙的料理包。圖:台視新聞
華膳空廚推出6款機上頭等艙的料理包。圖:台視新聞
  • 華膳空廚將機上及限定航線才吃得到的飛機餐,打造成冷凍調理包,前進量販店販售
  • 長榮空廚也推出3款商務艙牛肉麵,選擇在超商開賣,全台限時限量1萬份,每份售價500元

全球疫情蔓延,搭飛機出遊還得再緩緩,華航旗下的華膳空廚也連帶受到影響,飛機餐從過去每天產量5萬份,下滑到只剩下1成,為了自救,業者將機上及限定航線才吃得到的咖哩飯等飛機餐,打造成冷凍調理包,前進量販店販售。

業績下滑剩一成 6款頭等艙料理進駐量販店

牛骨熬煮的湯頭,搭配牛肉及紅蘿蔔等配菜,華航機上才吃得到的牛肉麵,現在只要剪開包裝預熱,隨時隨地都能享用,就連限定航線才吃得到的咖哩飯也有。

華膳空廚將6款機上頭等艙料理,做成冷凍調理餐,搬進量販店販售,每份售價200元有找。

華膳空廚推出6款機上頭等艙的料理包。圖:台視新聞

長榮推3款商務艙牛肉麵 超商開賣限量1萬份

疫情重挫空廚業績,不只華膳主打機艙美食料理包自救,長榮旗下的空廚也嗅到商機,與超商合作,推出3款商務艙牛肉麵,全台限時限量1萬份,每份售價500元,短短兩週銷量達5成。

超商業者楊翊暄表示,「疫情的關係,國人沒有辦法出國,瞄準這類的出國商機,跟長榮空廚合作,推出了商務艙才可以吃到的牛肉麵,推出到目前為止完銷率大概是5成。」 

航空雙雄,從天上拚到地面,前後推出飛機餐調理包,要在疫情間開拓更多商機。

台北/陸穎逸、陳欽順 責任編輯/朱怡玟

長榮空廚推出3款商務艙牛肉麵,每份售價500元。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