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到來,拜登與川普努力在搖擺州拉票。圖:台視新聞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到來,拜登與川普努力在搖擺州拉票。圖:台視新聞
  • 美國總統大選剩下一周,雙方陣營都努力在搖擺州拉票
  • 拜登在搖擺州的聲量,大贏川普7到9個百分點
  • 川普打算在未來一週,一口氣跑完12個州,透過造勢活動,逆轉聲量

美國總統大選剩下約一週時間,兩黨陣營勤跑各州造勢,但美國採行選舉人制度,許多州早有固定的政黨傾向,現今只有少數搖擺州才能左右大選結果。對此,目前民調顯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多數搖擺州保持領先,但卻也不能忽視隨時被翻盤的可能性;而總統川普為了瘋狂催票,要在大選日之前跑完12個州。

雙方陣營搖擺州激戰 瘋狂造勢翻轉劣勢

川普跟拜登26日不約而同至賓州搶票,誰都想拿下這20張選舉人票。在宣傳期間,川普向選民說道,「拿下賓州就能贏得整場選舉。」此話一出,一語道破搖擺州有多麼關鍵。

而此次大選全美約有十個搖擺州,都將左右大選結果,而川普能否連任或變天也全看這幾州的決定。

拜登此刻在密西根、威斯康辛跟賓州的民調,大贏川普7到9個百分點,但德州、佛州跟喬治亞州,雙邊陣營不分軒輊,民調差距落在2到4百分點的誤差範圍之間。

而美國電視台《CNN》主播約翰‧金據民調也表示,在關鍵州的部分,賓州、密西根和威斯康辛州拜登都大幅領先。根據目前民調顯示,拜登可望奪回,四年前被川普翻盤的民主黨票倉。

民調落後拜登 川普未來1週跑12州造勢

接下來拜登副手賀錦麗的拜票行程,直搗共和黨大本營亞利桑那跟德州,希望翻轉當地劣勢的聲量;而川普打算在未來一週,一口氣跑完12個州,透過造勢活動,逆轉聲量。

但依據CNN綜合民調顯示,拜登在全國領先川普10%,已高出四年前希拉蕊同期領先的5%,而《CNN》政治記者分析,雖然選前會有突然倒戈的選票冒出來,讓川普陣營出現衝票,也只是小規模的上升。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譯 責任編輯/劉于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