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有兩棟公寓疑似因土壤液化,導致建物傾斜,兩頂樓幾乎要「黏在一起」。圖:台視新聞
基隆有兩棟公寓疑似因土壤液化,導致建物傾斜,兩頂樓幾乎要「黏在一起」。圖:台視新聞
  • 基隆有兩棟公寓疑似因土壤液化,導致建物傾斜,兩棟公寓頂樓幾乎要「黏在一起」
  • 住戶不擔心建物倒塌;鄰居則膽戰心驚,希望市府能想辦法

基隆市西定路上有兩棟公寓,幾年前疑似土壤液化,導致建物傾斜,兩棟公寓頂樓的距離只剩不到一個拳頭寬。對此,住戶認為,公寓歷經921大地震的考驗後依然健在,不擔心建物倒塌;附近鄰居則是膽戰心驚,希望市府能想辦法解決。

傾斜公寓「還有住人」 周邊鄰居憂心恐倒塌

基隆市西定路上有兩棟公寓的頂樓,幾乎要「黏在一起」,由下往上看更能發現天空明顯被屋頂遮住,兩棟公寓宛如比薩斜塔,分別向彼此歪斜。

據了解,這兩棟公寓多年前疑似土壤液化,導致建物明顯傾斜,兩邊頂樓的距離更剩不到一個拳頭寬,實際進到其中一棟公寓的一樓,就發現地板傾斜嚴重,東西一放馬上滾走。而目前公寓裡還有住人,左棟建物剩一戶人家,右側建物則是住滿了人。

對此,住戶直說不擔心建物倒塌,因為有921的考驗,震完好一段時間也沒有狀況;不過附近鄰居膽戰心驚,就怕發生倒塌意外,盼市府能做一些保護措施,例如從底部灌漿等。

公寓內部地板傾斜嚴重 市府想土木鑑定碰壁

過去市府曾到場會勘,更有意邀請土木技師鑑定,卻因為得不到所有住戶同意,因而作罷。如今傾斜狀況日漸嚴重,只希望市府能想想辦法,畢竟誰也不想讓自己的家園成為充滿危險的住宅。 

基隆/蔡志恆、林宸佑、黃鈺君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