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民黨慶光復,卻遭民進黨批評跟中共唱和,馬英九開砲要民進黨多讀「近代史」才有水準
  • 蘇貞昌反嗆馬英九,當過總統的人,講話最好以台灣民意為優先

國民黨熱鬧慶祝光復節,卻遭民進黨批評,是在跟中共唱和「一中原則」,前總統馬英九在臉書發文開砲,要民進黨多讀點「近代史」才比較有水準,但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5)日聽了,話說得更酸,直言馬英九「當過總統的人講話,最好以台灣民意為優先」。下午馬英九出席國民黨舉辦的光復節慶祝活動時則回擊,說與中共唱和的說法是「莫名其妙,完全不懂台灣歷史」。

挨轟與中共唱和 馬英九酸「多讀近代史吧」

國民黨舉辦光復節慶祝活動,卻遭到民進黨抹紅,直指與中共唱和一中原則,今日馬英九現身力挺,不止在受訪時表示,民進黨的說法是「莫名其妙」,更在臉書開嗆,民進黨的說法「凸顯對歷史的無知及國家認同的混亂」,沒有「台灣光復」,哪來總統蔡英文口中的「中華民國在台灣屹立」,與中共的「一中原則」胡扯在一起,實在太離譜,最後不忘喊話,要民進黨的朋友多讀一點「近代史」再批評,才比較有水準。馬英九強調,抗戰勝利是由中國國民黨蔣委員長領導,怎麼會跟中共唱和?抗戰時中共也有部隊參加,但不能因此就說在跟中共唱和,講「唱和」言論的人完全不了解台灣歷史。

「當過總統應以台灣優先」 蘇揆回嗆不示弱

蘇貞昌對此回應,當過總統的人,講話最好能夠以台灣利益為優先,並嗆聲馬英九的很多話,在事後民眾可以檢驗,譬如疫情剛發生時,台灣的口罩明顯不夠,政府禁止口罩出口,也遭馬英九大罵。

統戰意味濃 中國搶辦「台灣光復節」宣主權

中國大陸爭相舉辦「台灣光復節」活動,還稱「台灣自古屬於中國領土」,宣示統戰意味濃厚,也引發藍綠混戰。從光復節吵到先前口罩管制爭議,馬英九和蘇貞昌再度槓上,薑是老的辣,砲火依舊猛烈。 

台北/黃品寧、林宸頡、劉昱駿、蕭睿陞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