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鐵斥資253億元採購的「地表最美區間車」在花蓮港交車,吸引不少鐵道迷到場守候
  • 新區間車採用銀色流線型車殼,搭上墨黑鏡面和車頭,並用綠色腰帶勾勒出微笑線型
  • 台鐵表示,新型區間車透過提升列車控制監視系統功能,讓駕駛能第一時間掌握行車狀況

台鐵斥資253億元採購的「地表最美區間車」,昨天順利抵達花蓮港交車,吸引數百名鐵道迷到場守候,為了讓民眾近距離一睹新車風采,台鐵更安排其中一列新車舉辦「新車見面會」,從今(25)天早上10點至下午4點在花蓮車站展出,讓民眾近距離一睹新車風采。

台鐵斥資253億購買 花蓮站辦「新車見面會」

台鐵斥資253億元採購的「最美區間車」,今天上午10點舉辦「新車見面會」,吸引不少民眾到場,有民眾一早6點就來排隊,就為了一睹新車風采。

有別於以往8輛車廂一列的設計,EMU900型通勤電聯車採用10輛車廂一列的編組,有助於提升整體運能。這次台鐵採購52列、共520輛車廂,其中20輛於24日率先抵台,剩下的500輛預計在3年內陸續交車。

EMU900型通勤電聯車。圖:台視新聞

銀色流線型車殼「一抹綠色微笑」 新車廂吸睛

新區間車採用銀色流線型車殼,搭上墨黑鏡面和車頭,並用綠色腰帶勾勒出微笑線型,打造「笑臉迎人」的設計理念,車廂的搭乘舒適性也大幅提升。

台鐵副局長馮輝昇表示,「這次特別運用TCMS(列車控制與管理系统)升級的科技,讓所有的司機員、檢查員在行車運轉的時候,都能夠很快地檢視所有設備是否正常運轉。」

針對行車安全性,新型區間車透過提升列車控制監視系統功能,讓駕駛能第一時間掌握行車狀況,期盼透過車輛的汰舊換新,提升行駛安全性以及乘車品質。

花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