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蕭敬騰母校「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於107年停招,如今雜草叢生如鬼城
  • 該校以人偶充當保全,導致校內設備及電腦線全被偷光,警方至今已逮捕7名現行犯

創立於民國77年的親民工專,曾經是知名歌手蕭敬騰的母校,後來改名為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雖有明星加持仍無法抵擋少子化衝擊,於民國107年停招,如今佔地13公頃的校園雜草叢生、宛如鬼城,更淪為竊嫌的提款機,校內設備及電腦線全被偷光,儘管警方已經逮捕7名現行犯,但學校董事會放任不管,依舊無法阻止竊嫌持續犯案!

少子化、積欠薪資 「亞太」停辦淪廢墟引賊

已經停辦的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大門口兩側鐵門全都拉起,占地13公頃的校園,雜草長得比人還要高,雜亂不堪宛如鬼城,只剩三名警衛輪班留守。但如今發現,警衛室內竟放著一具人偶充當保全,難怪校內從辦公室到操場,不是設備被搬空,就是電線遭偷竊。

「亞太」停辦2年 共查獲7人5件竊盜案件

亞太創意學院正是知名歌手蕭敬騰的母校,全盛時期學生多達數千人,近年來抵擋不了少子化壓力,怡盛集團入主學校董事會後,更爆出積欠教師薪資、師生抗議謀取校產爭議,如今董事會人數不足,行政機制無法運作,學校硬體設備淪為小偷眼中的肥羊。

苗栗斗坪派出所長林敬堯表示,目前還有相關教職人員在學校裡,而自108年亞太技術學院停辦以來,總共查緝到5件竊盜現行犯,總共是7個人被我們移送法辦。警方無奈提到,校園其實有多個出入口,加上周邊商家也跟著退出,當地人煙稀少,如果校方董事會還是採取消極態度,恐怕竊案還會不斷發生。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