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羅拉多州野火災情不斷。圖:翻攝自AP direct
科羅拉多州野火災情不斷。圖:翻攝自AP direct
  • 面對疫情威脅之際,美國科羅拉多州還深陷野火災情,規模之大列州史前三名
  • 當中兩起野火相距不到20公里,當局擔憂火勢最終合而為一,更加難以收拾

美國科羅拉多州(Colorado)野火災情不斷,規模還列為州史上前三大野火,其中兩起大火相隔不到20公里,有可能合而為一。當局持續下達撤離令,許多民眾被破撤離家園,只能透過監控攝影機,看著自家房屋逐漸遭大火吞噬。

2起野火相隔不到20公里 若「糾纏」恐更難解

全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發威,但科羅拉多州還得同時面對野火威脅!科州史上規模前三大的野火,都出現在2020,其中兩大野火在23日時,地點相隔跟本不到20公里,消防當局非常擔心火勢最後合而為一,變得更加難以收拾。

為了保護當地居民安全,當局下達不但撤離令並持續派員在高危險地區挨家挨戶敲門,州長波利斯(Jared Polis)更向居民喊話,「那些經歷損失的州民,我們與你們同在,你們處境無比艱難,能夠在安全活著在這裡,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

天空燒成一片橘紅色 宛如火星地表

日前當局釋出消防員深入的險惡環境,強風濃煙加上橘紅色背景,有如火星地表,消防官員甚至指出,邊界的火勢明顯增加,且不斷北移。部分火勢還靠近當地洛磯山國家公園(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更讓保育專家擔憂野生動物,能否在惡火之中,找到逃生的路。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