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一部紀錄片中,方濟各親口表示,同性戀者是上帝的子民,有權利組成家庭
  • 方濟各公開挺同志,跟前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和本篤十六世的立場,形成強烈反差

思想開明的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上任7年來,最近第一次明確表態支持同性伴侶關係,在一部紀錄片中,方濟各親口表示,同性戀者是上帝的子民,有權利組成家庭。方濟各的舉動讓不少天主教徒和同志群體又驚又喜,他公開挺同志,跟前任兩位教宗的立場,形成強烈反差。對此,雖然部分保守教徒不滿,但也有宗教領袖表示肯定。

方濟各紀錄片表明立場「同性戀是上帝子民」

深度側寫教宗方濟各的紀錄片《佛蘭契斯柯》昨(21)日在羅馬首映,片中方濟各展現出悲天憫人的胸懷,更首次明確表態支持同性伴侶關係。其實方濟各上任以來,多次隱約暗示,他並不歧視同性戀者,過去擔任布宜諾斯艾利斯大主教時,也曾公開支持同性之間的民事結合。

對比前兩任教宗 方濟各對同志立場大不同

不過方濟各公開挺同志,跟前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和本篤十六世的立場,形成強烈反差。雖然部分保守教徒不滿,但也有宗教領袖表示肯定。方濟各站出來支持同性伴侶關係,也讓同志爭取權益之路更近了一步。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