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皮歐盼日前遭中國外交人員毆打受傷的駐斐濟代表處人員能早日康復。圖:台視新聞
龐皮歐盼日前遭中國外交人員毆打受傷的駐斐濟代表處人員能早日康復。圖:台視新聞
  • 針對我方駐斐濟代表處人員遭中國外交人員毆打,龐皮歐表示,祝台灣朋友能早日康復
  • 龐皮歐強調,中國外交人員並非第一次出現不當行為

我國駐斐濟代表處日前舉辦國慶酒會,遭中國外交人員闖入並毆打我方人員導致輕微腦震盪,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對此表達關切,「我們祝台灣朋友能早日康復」,並指出,這不是第一次看到中方外交人員做出不當行為。

龐皮歐在21日的媒體簡報中提到,本月駐斐濟台北商務辦事處舉辦的活動,中國外交人員不請自來,對賓客拍照遭制止後,與現場人員發生肢體衝突。

龐皮歐表示,這起衝突導致一名台北商務辦事處人員受傷,「我們祝這位台灣朋友早日康復」,他也強調「很不幸地,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中國外交官行為失當。」

另外,龐皮歐同時宣布,將把6家中國媒體駐美機構列為「外交使團」,包括《北京周報》、《經濟日報》,認定這些中媒具有中國官方代表身分,必須限縮駐美人數。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