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為大家說明最新天氣動態。圖:台視新聞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為大家說明最新天氣動態。圖:台視新聞
  • 颱風「沙德爾」今日生成,與東北風產生共伴效應,迎風面地區雨勢明顯
  • 氣象局預估,中部以北週末清晨下探20度,挑戰入秋最低溫

今年第17號颱風「沙德爾」於今(20)日上午8點生成,雖然對台灣不會造成直接威脅,但颱風外圍環流,將與東北風產生「共伴效應」,為天氣帶來影響。

台北街頭下著綿綿細雨,微涼的天氣,秋意十足!不過未來幾天,雨勢將再升級,因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日上午8點已生成今年第17號颱風「沙德爾」,雖然颱風預估路徑,將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但外圍環流帶來水氣,將與東北風產生共伴效應,迎風面地區雨勢大。

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 週三起雨勢明顯

共伴效應發威,禮拜三開始雨區擴大,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將有明顯降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及花蓮,要留意有局部大雨發生,雨彈將連炸三天,到23日才會趨緩。

中部以北週末清晨探20度 挑戰入秋最低溫

週末北方緊接著有一波冷空氣來襲,氣象局預估,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清晨低溫將下降到20度,受到輻射冷卻影響,低溫還可能達到東北季風等級,有機會挑戰今年入秋以來最低溫。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颱風沙德爾是在南海附近,所以在台灣附近的風場,會有一些東南風,北邊的系統,有帶來一些東北風的影響,因此位在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半部,有受到氣流輻合影響。

另外,朱美霖指出,在涼冷空氣的影響下,會造成入秋時,出現較低的溫度。提醒民眾未來幾天天氣變化大,尤其北台灣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並注意保暖。

台北/陸穎逸、陳欽順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