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上網痛批活動現場動線混亂。圖:翻攝自網路
民眾上網痛批活動現場動線混亂。圖:翻攝自網路
  • 台中大里區農會慶祝創立100週年,昨(18)日上午舉辦健走活動
  • 有民眾批評,現場發放毛巾和水像是戰亂搶物資、動線規劃相當差

台中大里區農會慶祝創立100週年,昨(18)日上午舉辦健走活動,原本準備兩千份的礦泉水、毛巾要給參加民眾,不料現場來的人太多,超過3000人,導致發毛巾和水擠成一團。有人就說,現場像是戰亂搶物資,工作人員態度差到毛巾用丟的;還有人批評動線規劃差。甚至有民眾因為推擠跌倒,氣得大罵現場混亂到就像農曆七月普渡搶孤,怒轟這是目前參加過最離譜誇張的活動。

大里農會辦健走! 被控物資「用丟的」小孩嚇哭

不僅如此,健行活動倒數前,竟還有車輛經過;健行開始後,紅彩帶還差點絆倒人。台中大里區農會慶祝創立100週年,舉辦健走活動,沒想到民眾參與太過踴躍!活動路線中一條上坡路,因為是發兌換券和摸彩券的折返點,導致出現有民眾想往上坡走,另一頭的人卻正要下坡、全擠在一塊的窘境。

另外,主辦單位原本準備兩千份的礦泉水、毛巾要給參與者,但由於領取人數過多,現場擠成一團,被批評像在搶戰亂物資一樣。有民眾指出,「很危險,他是用丟的,現場有小朋友嚇到在哭喊,而且被推到最旁邊去,就像我們七月份普渡一樣,好像搶孤一樣」。民眾抱怨連連,還氣到上農會臉書留言,痛批「很爛的活動,完全沒規劃,發毛巾跟水用丟的,打發乞丐的概念!」,還有人說「全部的人擠在一起,也沒宣導戴口罩,這是傳說中的『逆時鐘』嗎?到底會不會辦活動!」。

估2千人參加、抽獎券發到3千 農會:檢討改進

對於外界批評聲浪,大里區農會表示,這項健走活動在921地震後,停辦21年之久,今年預估2000人參加,但抽獎券卻發到3000多份,超乎預期。原本好意在集貨場發毛巾和水,卻意外造成動線阻塞,面對民眾抱怨,農會承諾將做內部檢討,也強調下次辦活動時將改進。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