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歐洲疫情升溫,義國單日新增1.2萬例創新高,多國重施禁令
  • 不滿政府防疫措施,斯洛伐克首都爆警民衝突

疫情捲土重來!歐洲許多國家爆發第二波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例如義大利18號單日新增近1.2萬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不少歐洲國家再度緊縮防疫政策,但此舉也掀起反彈聲浪,在捷克跟斯洛伐克的首都還爆發激烈警民衝突。

捷克、斯洛伐克爆警民衝突 水砲車出動「熄怒火」

捷克首都布拉格(Prague)頓時煙霧瀰漫、炮竹聲響徹雲霄,警民展開大混戰,有示威者當場倒地不起,還有人拿起鐵欄杆往警察身上砸。為了控制場面,鎮暴警察往衝突熱區推進,還出動水砲車噴灑強力水柱壓制,首都陷入一片混亂。

無獨有偶,隔壁鄰國斯洛伐克,也同樣上演著警民衝突場面,街頭煙硝味十足,兩國人民怒吼的目的,全都是因為不滿政府緊縮防疫政策。

義大例破單日確診新高 開罰上街未戴口罩者

義大利疫情嚴峻,單日確診人數新增11,705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目前雖然尚未實施宵禁、全境封鎖等措施,但警方在羅馬街頭嚴格盤查未戴口罩者,一旦被查獲就會開罰。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表示,「我們必須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以避免再一次全境封鎖。」

德漢堡宵禁令 酒吧晚上11點起不得營業

德國上週末也開始實施宵禁,當局下令包括漢堡(Hamburg)及一些縣市內的餐廳酒吧、夜店從晚間11時到凌晨5時之間不得營業,也不能賣酒,政令祭出後,德國漢堡酒吧業者表示,「對我們而言,未來這段日子會很難過」。

國際中心 / 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劉于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