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軍年度重要演訓「天龍演習」,今(19)日在花蓮佳山基地正式展開
  • 一早4架IDF經國號戰機、C-130運輸機及F-16V戰機,齊聚基地進行整備

共機頻頻擾台,為了展示國軍戰力,空軍年度重要演訓「天龍演習」,今(19)日在花蓮佳山基地正式展開,集結空軍五個聯隊進行操演。一早4架IDF經國號戰機、C-130運輸機及F-16V戰機,齊聚基地進行整備。為了激勵士氣,這次演習延續去年作法,將以各項競賽檢視戰備成果,並且選出王牌飛行員。

IDF戰機、C-130運輸機 齊聚佳山基地整備

天空還飄著雨,但是4架IDF經國號戰機,一早就在花蓮佳山基地跑道加油備戰,為演習做準備;C-130運輸機同樣來到基地整補,地面部隊也加強巡邏作業。

曾現身國慶大典衝場 F-16V戰機投入演習

國軍高規格執行任務,全是因為空軍年度重要演訓「天龍演習」,今天正式展開,空軍5個聯隊齊聚,以各項競賽檢視戰備成果,不只有實彈射擊,還有各型戰機對抗。而演習的焦點,就是性能提升後的5架F-16V戰機,才剛在國慶大典衝場,今年將再度投入演習。

激勵士氣!以各項競賽檢視 選出王牌飛行員

不只F-16V,包含幻象戰機、F-5E戰機以及P-3C反潛機等,都在演習行列。另外也比照歐美空軍訓練模式,延續去年,在空中競賽選出空戰王、箭靶王和炸射王,都能獲得王牌飛行員的殊榮;地面部隊則有神槍手和步槍手兩大獎項。

共機頻頻侵擾我國西南空域,原先傳出演習有意取消,但國防部認為,面對共軍挑釁,空軍訓練更不能打折扣,演習照常進行,展現國軍捍衛領空的決心。

花蓮/陳勁曄、林宸佑、周郁庭 責任編輯/鍾維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