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賴清德首度舉辦粉絲見面會,一開放報名就秒殺,拉抬聲量的舉動,被視為2024總統大選起手式
  • 鄭文燦近日頻頻跟蔡英文同框,甚至跨縣市跑行程,積極累積聲望,也被看好角逐2024總統大位

副總統賴清德今(17)日下午受邀到台南參加美食座談,跟100名頭號「賴粉」近距離接觸,這是賴清德首度舉辦粉絲見面會,一開放報名就秒殺,拉抬網路聲量的舉動,被外界視為是2024總統大選的起手式。除了賴清德之外,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被看好角逐大位,他近來不但跨縣市跑行程,還常常跟總統蔡英文同台。新系兩位天王,充滿濃濃較勁意味。

賴清德首辦見面會 百位名額秒殺

賴清德今天回到台南參加美食座談會,大力推廣台南觀光,這也是賴清德首度舉辦粉絲見面會。這場見面會只開放100位名額,且限定「非台南人」報名,一開放報名就被秒殺,積極拉抬網路聲量及基層能量,也被外界解讀為2024總統大選的起手式。

2024新系內戰?賴鄭「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除了賴清德拚基層能量,民進黨被點名接班人選的鄭文燦,近日也頻頻跟總統蔡英文同框,甚至跨縣市跑行程,累積聲望。鄭文燦不僅在黨內人緣佳,桃園市政也經營得不錯,因此傳出高層有意讓鄭文燦北上接閣揆位置歷練。

2024綠營卡位戰,同為新潮流的賴清德和鄭文燦若想更上一層,兩人得各自努力。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胡立夫

有消息指出,民進黨高層有意讓鄭文燦擔任閣揆,卡位2024大選。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