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彰化有位母親騎車載著年幼子女吃飯,途中因車禍,讓孩子先去用餐,結果遇上民眾送暖
  • 熱心民眾貌似無意間聽到兩兄妹對話「吃飯要省點花」,主動幫他們買單,店家事後更送上小菜和兩碗熱湯

彰化一名母親在臉書發文,表示16日晚間騎車載著年幼子女去吃飯時,因為途中發生車禍而讓孩子先到警局對面的鴨肉飯餐廳吃飯,兄妹倆各點了兩碗鴨肉飯一大一小,一位熱心民眾貌似無意間聽到兩兄妹對話「吃飯要省點花」,竟主動幫他們買單,店家事後更送上小菜和兩碗熱湯,其母事後得知,感謝店家和該顧客的愛心。

暖心民眾幫兄妹買單 店家響應贈送小菜

這對小兄妹由媽媽騎車載著準備要去吃飯,途中一輛汽車因為倒車不慎而發生擦撞事故,由於媽媽得先進警局做筆錄,所以先讓孩子到警局對面鴨肉飯餐廳吃飯。兩兄妹為了省錢,各點了一大一小的鴨肉飯,還脫口說出「吃飯要省點花」,結果發現有位不認識的善心人士在結帳時,幫他們出飯錢80元,店家隨後也跟著響應,送上小菜和兩碗湯給兄妹。

負債百萬經濟吃緊 二寶媽謝顧客及店家

事後,小兄妹將事情告知母親,母親立刻將所有過程貼上社群媒體,向熱心民眾道謝,她表示自己有三個小孩,和先生兩人薪水得支付孩子學費,加上負債上百萬,根本不夠應付生活開銷,是依靠家扶協助,因此連吃飯都很省,該名母親指出,雖然沒有多少錢,但是這樣的舉動就讓她很感動,因此除了向店家致謝外,自己也希望能跟這位默默幫孩子付錢的顧客,親自表達謝意。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