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園水族館「Xpark」遭民眾指控,海洋生物身上有著大大小小的傷痕,像是水母斷肢、魟魚撞玻璃受傷的慘況
  • 不過館方澄清,投入許多心血照顧,並沒有虐待動物,而且像是水母斷肢的情況,是生物新陳代謝的自然現象

桃園青埔的水族館「Xpark」,開幕沒多久幾乎天天擠滿人潮!不過就有民眾發現,海洋生物身上有著大大小小的傷痕,像是水母斷肢、魟魚撞玻璃受傷的慘況,讓網友直呼絕不會再去。藝人陳芳語得知消息後,也在臉書上公開抵制,砲轟「Xpark」是令人噁心的地方。不過館方澄清,投入許多心血照顧,並沒有虐待動物,而且像是水母斷肢的情況,是生物新陳代謝的自然現象。

Xpark遭批是海洋生物煉獄 女星發文抵制

桃園青埔「Xpark」水族館開幕兩個月以來,幾乎天天人潮爆滿,沒想到參觀後,卻看到海洋生物傷痕累累,猶如動物煉獄。有魟魚疑似想衝破玻璃,造成嘴巴受傷,還有水母斷肢打結的狀況。還不只這些,有網友PO出照片,寫下「如果你去過,就會發現每隻鯊魚的鼻頭都受傷」;有民眾就抵制,說無法接受這種虐待生物,來換取歡樂的做法。而藝人陳芳語得知消息後,也在臉書抵制,表示「Xpark」是令人噁心的地方,沒照顧動物,導致他們心情鬱悶,因為太想出去,而開始攻擊衝撞玻璃。

遭控水母斷肢、觸手打結 館方:絕無虐待

對於外界指控,館方發出聲明澄清,保證沒有虐待動物的事情,一直用最高標準照顧,針對不實指控,將採取法律途徑。館方也解釋,動物的作息,像是花笠水母休息時,看似無精打采,是正常的行為,還有蛋黃水母,獵食時容易觸手打結,休息時就會鬆開;另外,水母斷肢在野生環境中,是生物新陳代謝的自然現象。館方虛心接受意見,將商討解決方案。

桃園/林注強、林鈺庭、李和融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