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了慶祝國家生日,外交部循往例今(10)日晚間在台北賓館舉行國慶酒會
  • 蔡英文負責刨製雪花冰,與外賓研磨六種擂茶原料,共同完成「客家擂茶雪花冰」,蔡英文也順勢介紹台灣特色之一的客家文化

為了慶祝國家生日,外交部循往例今(10)日晚間在台北賓館舉行國慶酒會,不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外國政要、國際友人無法親自來台,因此國慶酒會只好縮小辦理規模,現場也準備酒精,並規定參與人員都得戴上口罩進場。總統蔡英文也和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一起出席國慶酒會,此外,蔡總統也與外賓一同製作雪花冰,並向外賓介紹台灣特色之一的客家文化。

法式蛋糕、餅乾融合台灣味 吸引總統注意

為了慶祝國家生日,外交部循例雙十國慶晚間,在台北賓館舉行國慶酒會,往年都有友邦元首特地參加,不過今年受疫情影響,國慶酒會縮小規模,除了提供美食還有精彩表演,儘管如此,但特色絲毫不減。蔡英文負責刨製雪花冰,與外賓研磨六種擂茶原料,共同完成「客家擂茶雪花冰」,蔡英文也順勢介紹台灣特色之一的客家文化。

此外看到紅龜粿,還有台灣造型的法式蛋糕,以及台灣造型的手工餅乾,也引發蔡英文好奇心,多次詢問,甜點材料如何融合台灣食材。

疫情影響國慶酒會縮小規模 入場須戴口罩

除了蔡英文到場外,當上行政院長後的蘇貞昌第一次來國慶酒會,邊微笑比讚邊跟外賓介紹,人群中亮點還有衛福部長陳時中,為這場國慶酒會增添不少光彩。儘管縮小規模,但防疫仍不馬虎,現場也準備酒精,並規定參與人員都得戴上口罩進場,讓來賓可以安全參與國家慶典。

台北/陳儀蓉、吳祥三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