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將們要在北市市民廣場前辦國慶踩街遊行,原本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
  • 活動口號訴求「護憲反台獨」高度政治敏感話題,讓柯文哲緊急喊卡不去了

雙十國慶日當天,中華民國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要在北市市民廣場前辦國慶踩街遊行,原本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卻被北市府發現,活動口號訴求「護憲反台獨」高度政治敏感話題,不但讓柯文哲緊急喊卡不去了,更可能踩到市民廣場不得辦政黨活動的紅線。由於當天傳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會出席,甚至還邀請了「神秘嘉賓」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讓這場活動還沒辦就話題不斷。

踩紅線?退將國慶踩街「反台獨」柯文哲喊卡不去

退將們國慶日要在北市市民廣場辦踩街遊行,海報口號寫著「璀璨雙十、捍衛中華」,但下頭卻寫「護憲反台獨」,讓原本受邀出席活動的柯文哲,因為「台獨」政治敏感話題,緊急喊卡。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指出,柯文哲很早就知道退將們要舉辦雙十國慶活動了,不過因為含有政治意涵的一些操作,於是後來決定不出席活動。

韓國瑜當神秘嘉賓?主辦單位「不劇透」

根據了解,舉辦活動的中央軍事校友會,也向韓國瑜發出邀請函,被譽為是神秘嘉賓,目前就等他點頭赴會台北市府前。中央軍事校友會發言人劉志堅對此十分保密,表示「既然是神秘嘉賓就要保持神秘」,同時他也廣邀所有的軍系的同仁、同袍吉貴賓,共同參與活動。

市民廣場禁政黨活動 退將慶國慶恐踩紅線

另外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傳會出席,加上韓國瑜及反台獨,讓整場遊行政治味十足。不過根據台北市規定,場地租借,必須以公益、社教等非商業性活動,不能不得涉及正副總統、競選和政黨,否則沒收6萬元保證金,且一年內不得再申請。退將們用慶祝國慶的社教活動順利闖關,卻遊走違規邊緣,活動還沒登場,先引發爭議。

台北/陳蜀強、林楷鈞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