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翻攝自白宮推特
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翻攝自白宮推特
  •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病毒於美國時間2日住院
  • 川普於台灣時間6日就出院搭專機回白宮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病毒於美國時間2日住院,但僅3天的時間,川普於台灣時間6日就出院搭專機回白宮,途中面對鏡頭甚至多次豎起大拇指強調「自己很健康」。

美國總統川普戴著醫療用口罩走出華特里德軍醫院,面對記者的提問卻避而不答,但對鏡頭多次握拳、豎起大拇指,強調自己真的很健康,走路也很平穩。而醫院外則聚集大批未戴口罩的川普粉絲,目送川普搭機離開,他搭著總統專機海陸一號,不出半小時就從馬里蘭州飛回白宮,一走到家門口卻被媒體直擊他直接脫下口罩。

川普回到家後,錄製一段「回歸」的官方影片,影片中先感謝醫護人員,接著向人民精神喊話,多次呼籲「別讓病毒主宰人生」。他提到,「別害怕病毒,你能戰勝病毒的,我們要回來工作,要站在最前線,身為領導人我必須這麼做,我知道有風險但我還是要做」,還大力讚賞美國醫療發達,能幫助人民抗疫成功。

同時,川普也強調,身體感覺非常好,甚至比20年前還好,不過川普還沒完全康復,恐怕還具有傳染力,如今川普帶了大批陣仗往返白宮,與身旁的人也未保持社交距離,外界擔憂造成防疫破口。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