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台灣時間早上6點38分出院
  • 面對鏡頭,川普兩度豎起大拇指比讚,強調自己真的很健康,走路也很平穩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感染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在美國時間2日住院,不過才住了3個晚上,川普就自行宣布5日出院回白宮。總統御醫康利也同意讓川普出院,不過坦承川普還沒完全脫離險境,也沒辦法說川普何時不具傳染力,更不願透露川普最後一次採檢呈陰性的時間點,川普的健康狀況不透明,讓外界看得一頭霧水。

握拳豎起大拇指比讚 川普出院精神飽滿

川普戴著醫療用口罩,在台灣時間早上6點38分走出馬里蘭華特里德軍醫院(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乘坐「陸戰隊一號」,面對鏡頭多次握拳,更兩度豎起大拇指比讚,強調自己真的很健康,走路也很平穩。

就是戴不住!川普進白宮前急脫下口罩

川普搭乘總統專機海陸一號,不到半小時就從馬里蘭州飛回白宮,抵達後他就忍不住脫下口罩。川普歸心似箭,出院前就在推特發文,表示自己感覺非常好,甚至比20年前感覺更好,還呼籲民眾不要害怕新冠病毒。

未完全脫離險境 白宮醫:川普符合出院標準

白宮醫師康利同意讓川普出院,表示川普超過72小時沒有發燒症狀,符合出院標準,但川普的療程還沒結束,回白宮後要打最後一劑瑞德西韋,並持續服用重症用藥地塞米松。

不過康利也坦言,川普沒有完全脫離險境,更不願透露川普最近一次檢測呈陰性的時間點及是否還具有傳染力。川普的醫療資訊不夠透明,讓外界看得一頭霧水。

白宮疫情持續擴大 發言人確診無症狀隔離

隨著白宮染疫風波持續延燒,越來越多白宮訪客、工作人員跟記者染疫,白宮遭批沒有積極追蹤可能感染的人數及範圍。此外,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妮(Kayleigh McEnany)5日宣布確診,表示目前沒有症狀,將開始隔離遠距工作。

如今川普尚未完全康復,就急著回白宮復工,恐怕會讓更多人陷入染疫危機。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