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架設電網,防止農作物遭到台灣獼猴破壞。圖:台視新聞
農民架設電網,防止農作物遭到台灣獼猴破壞。圖:台視新聞
  • 為了防止農作物被台灣獼猴破壞,政府補助架設電圍網防制
  • 隨著猴害越來越嚴重,架設電網的申請數也從去年的4件,到今年暴增近7倍

台灣獼猴危害農民辛苦栽種農作物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為了防止農作物被破壞,政府補助架設電圍網防制,雲林地區去年申請數只有4件,但猴害頻傳,幾乎無一倖免,農民苦不堪言,只好加裝電網防護,因此今年申請數暴增加將近7倍,其中又以古坑地區最多。

放鞭炮驅趕不見效!猴子見人離開又跑回來

果園內,正值茂谷、柳丁的盛產季節,但農民不敢大意,因為猴子大軍對這些可口的果子虎視眈眈,為了防止猴子啃食、破壞農民辛苦栽種的農作物,之前縣府有提供補助,派人到山區放鞭炮驅趕,但是猴子很聰明,驅趕的人一離開,牠們又跑回來,成效不彰,農民們只好架設電網來防制。

猴害嚴重農民心淌血 架電網暴增古坑最多

隨著猴害越來越嚴重,架設電網的申請數也從去年的4件,到今年26件,暴增近7倍,其中又以古坑數量最多。雲林縣農業處森保科長張文東表示,「剛開始的時候大家可能覺得架設電網花錢又耗電,經過宣導後,今年有26件申請,增加幅度滿多的。」農民們也希望架設電網之後,能成功防止猴子進果園破壞,以免他們的心血付之流水!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