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ZO創辦人高田賢三過世,享壽81歲。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KENZO創辦人高田賢三過世,享壽81歲。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KENZO創辦人高田賢三因感染武漢肺炎,在法國巴黎的醫院不幸過世,享壽81歲
  • 高田賢三是首位在巴黎時裝界闖出名堂的日本人,創辦的品牌KENZO至今引領世界潮流
  • 如今高田與世長辭,KENZO現任設計總監也發文致敬,緬懷這位時尚大師

時裝品牌KENZO創辦人高田賢三昨(4)天驚傳因感染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在法國巴黎的醫院不幸過世,享壽81歲。高田賢三是首位在巴黎時裝界闖出名堂的日本人,創辦的品牌KENZO至今引領世界潮流,50年來奠定崇高地位。如今高田與世長辭,KENZO現任設計總監也發文致敬,緬懷這位時尚大師。

和風印花設計 旅居巴黎作品融入日本元素

高田賢三1939年出生於日本兵庫縣,小時候看了妹妹的時尚雜誌而對時尚產生興趣。他從東京文化服裝學院畢業後,年紀輕輕就到巴黎發展,花了6年時間,一手創立自己的時裝和香水品牌KENZO,高田的作品融入日本文化元素,以自由奔放的美學和叢林風格的印花聞名於世。

高田賢三曾獲日本紫綬褒章和法國的藝術文化勳章,1993年KENZO被法國LVMH集團買下,高田賢三也於1999年宣布退休。不過他心繫時尚界,多年來創作不輟,今年初更推出新的家居品牌K3,繼續活躍於高檔市場。

緬懷時尚巨匠 KENZO設計總監PO照致敬

如今高田賢三過世,KENZO現任設計總監Felipe Oliveira Baptista也在社群網站貼出3張照片,向創辦人致敬,真誠緬懷這位逝去的時尚大師。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