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後,再度在推特發布4分多鐘的影片「報平安」。圖:台視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後,再度在推特發布4分多鐘的影片「報平安」。圖:台視新聞
  •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病毒後,於台灣時間4日上午再度在推特發布4分多鐘的影片「報平安」
  • 目前醫療團隊對他的病情表示樂觀,但仍不敢大意,認為川普尚未脫離險境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確診武漢肺炎後,於台灣時間4日上午再度在推特發布4分多鐘的影片「報平安」。目前醫療團隊對他的病情表示樂觀,但仍不敢大意,認為川普尚未脫離險境。

接受第2劑「瑞德西韋」 川普無發燒症狀

美國總統川普爆出武漢肺炎住院1天之後,再度透過推特影片向外界報平安。影片中可看出川普神情疲憊、臉色也有點蒼白,同時他坦言,未來幾天將是真正的考驗。對此,白宮首席醫生康利(Sean P. Conley)表示,川普接受了第2劑瑞德西韋跟一款實驗性的雞尾酒抗體藥物,完全沒有發燒也不需要呼吸器。

剩下不到一個月的美國總統大選,因為川普中招住院隔離治療引發了更多變數,川普競選搭檔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公開表示,整個競選團隊更將加大競選步伐,他個人也將如期在10月7號參加副總統辯論。與此同時,競選團隊聲稱,將全速衝刺「直到總司令川普回來」。

首席醫師說明確診時間 比川普公布還早

另外,有關川普確診武漢肺炎的確切時間,康利先前說明川普的確診時間相較於川普本人公布的時間更早,包括接受治療的時間也比川普自行宣布染疫的時間還早,與白宮官員跟醫生的說法也有出入,但康利隨後又稱,自己在交代川普病情時說錯了,引發外界質疑。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