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發文寫下,這可能會是「最後一個安全的中秋節」,遭網友撻伐。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發文寫下,這可能會是「最後一個安全的中秋節」,遭網友撻伐。圖:台視新聞
  • 黨主席江啟臣親手做蛋黃酥,特別提到製作蛋黃酥會用這麼多「豬油」
  • 國民黨發文祝賀中秋節快樂,卻寫「這可能會是最後一個安全的中秋節」,引發網友不滿

明年元月將放寬美豬進口限制,今年的中秋節國民黨抓緊時機,主打食安議題,黨主席江啟臣親手做蛋黃酥,特別提到製作蛋黃酥會用這麼多「豬油」;國民黨也發文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卻寫「這可能會是最後一個安全的中秋節」,引來網友不滿,批評國民黨在唱衰台灣,對此,國民黨中央反嗆「如果美豬明年開放進口,今年中秋就是最後一個沒有食安疑慮的中秋節」,質疑是民進黨網軍在帶風向。

國民黨籲珍惜吃月餅、烤肉時光 網友「照句」反嗆

適逢中秋節,國民黨粉專發應景文,不過內容提到,如果含瘦肉精美豬進口,這可能會是「最後一個安全的中秋節」,要大家珍惜大口吃月餅、烤肉、賞月的美好時光。這番話讓網友不滿,紛紛照樣照句留言嗆「希望這是台灣『最後一個有國民黨』的中秋節」、「國民黨『最後一次過中秋』,因為明年就滅黨了」,還有人反問「一個政黨要病到多重,才會在大家團聚的節日恐嚇國人?」,也有網友反酸「難道烤美牛就沒事了嗎?」

國民黨挨轟唱衰台灣,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表示,「最後一個安全的中秋節」是指過最後一個沒有食品安全疑慮的中秋節,跟唱衰台灣無關,他更指出,很多民進黨相關群組都在傳這篇貼文,是網路帶風向的結果,呼籲帶風向的人拿錢辦事,也要有一定程度的護航水平。

江啟臣應景做蛋黃酥 「原來要這麼多豬油」

自蔡政府宣布將放寬美豬牛進口限制後,國民黨主攻美豬食安議題,中秋節成為最佳戰場。江啟臣挑戰做蛋黃酥,強調「健康的」自己做,還強調親自做蛋黃酥後,才知道製作蛋黃酥需要用這麼多豬油,緊叩美豬議題。

不過推銷台灣豬,現階段是超越藍綠,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深入敵營,餵立委蔣萬安吃豬肉,兩人互動相當幽默。

政治人物以烤肉、月餅增加話題性,讓這個中秋節政治味十足

台北/陳儀蓉、李和融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