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迎接中秋節,月餅市場掀起一陣熱潮,有些網紅店家推出各式各樣的特殊口味月餅(示意圖)。圖:台視新聞
中國迎接中秋節,月餅市場掀起一陣熱潮,有些網紅店家推出各式各樣的特殊口味月餅(示意圖)。圖:台視新聞
  • 中國過中秋節,月餅市場掀熱潮,有網紅店家推出各式各樣的特殊口味月餅,有爆漿榴槤、起司螺片、鮑魚鮮肉等
  • 另外也有老牌飯店大玩創意,推出雪花牛肉月餅,裡面包了滿滿的牛肉絲。還有業者推出鮮花月餅、鮮魚月餅等,非常吸睛

中國迎接中秋節,月餅市場又掀起一陣熱潮,有些網紅店家推出各式各樣的特殊口味月餅,有爆漿榴槤、起司螺片、鮑魚鮮肉等等,讓不少民眾排隊搶買好幾盒回家嚐鮮。另外也有老牌飯店大玩創意,推出雪花牛肉月餅,裡面包了滿滿的牛肉絲。還有業者推出鮮花月餅、鮮魚月餅等等,非常吸睛。

換口味嘗嘗鮮 「牛氣沖天、蝦籽蝦仁」熱銷

中秋連假到來,中國掀起月餅熱,有業者推出鮮魚口味月餅,還有網紅店家大玩創意,特殊口味千奇百怪。其中包含爆漿榴槤、起司螺片跟鮑魚鮮肉等口味,還有些特殊名字讓人眼睛一亮,像是牛氣沖天跟蝦籽蝦仁。排隊購買民眾興奮表示,螺片、蝦籽、鮑魚、牛氣沖天、榴槤,這五個是一定要買;另外也有民眾強調,一次要買個3、4盒,把10種口味全帶回家給家人嚐鮮。

一些老牌飯店也不甘示弱,加入月餅大戰,民眾表示,今年看到不單單有青豆泥月餅,還增加新的品種,包括雞肉絲菇月餅、鮮花月餅等,都很有特色,特別買來嚐嚐。另外也有業者推出雪花牛肉月餅,裡面包了滿滿的牛肉絲,令人食指大動。飯店主廚指出,為了保證牛肉的鮮嫩軟滑,牛肉採用細火慢燉做法,燉大概兩個半到三個小時,按前幾天的銷售量來看,應該是非常可觀。

傳統口味不落伍 港月餅老店饕客排長龍

而在香港,也有77年歷史的老餅家,代代相傳廣式月餅的老味道,吸引大票饕客排隊搶購。每年中秋佳節,各家月餅業者都卯足勁,要讓消費者買單。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