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入圍最佳國語男歌手獎的組合,堪稱是歌壇老將和新世代的大廝殺
  • 新生代歌手J.Sheon、來自中國的裘德,也都首度入圍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 歌壇老將周華健,回到最初的音樂本質,獲得評審青睞

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本週六(10/3)即將登場!今年入圍最佳國語男歌手獎的組合,堪稱是歌壇老將和新世代的大廝殺,像是歌壇老將周華健,回到最初的音樂本質,獲得評審青睞;以單飛身分出擊的吳青峰,也走出不同於樂團的精彩;張震嶽質樸動人的聲線,令人驚豔;還有來自馬來西亞的歌手黃明志,因為強大的企劃加上唱功,也要角逐本屆歌王寶座!至於新生代歌手J.Sheon、來自中國的裘德,也都首度入圍最佳國語男歌手獎,讓本屆金曲歌王的競爭話題十足!

新世代力拚突圍 J.Sheon、裘德來勢洶洶

從網路暴紅的新生代歌手J.Sheon,繼2018年入圍金曲最佳新人獎後,這回首度入圍最佳國語男歌手獎,面對音樂風格迥異的對手們,J.Sheon以骨子裡的R&B靈魂來迎戰,他表示,「R&B跟嘻哈都有一個直白的特性,它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點」。談到專輯《巷子內》,J.Sheon相當滿意,認為很有機會得獎。

同樣要競爭歌王的另一位新生代歌手,來自中國的裘德,堅守音樂創作理念,不被外界影響。

新生代歌手J.Sheon。圖:台視新聞

黃明志3度拚歌王 張震嶽質樸聲線驚艷

看看今年入圍最佳國語男歌手獎的組合,堪稱是歌壇老將和新世代的大廝殺,出道年代更橫跨超過20年,除了新生代,還有中生代,來自大馬的歌手黃明志,第三度角逐歌王寶座。黃明志表示,「每一次入圍都很感動,因為很多人覺得我是在網路上唱那些有的沒的、講話耍白癡的人,很少人會認為我是一個音樂人,但我很認真創作 ,每個月都會創作一首歌。」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圖:台視新聞

吳青峰單飛出擊 周華健「少年」找回初心

而聲線動人的張震嶽,時隔6年、2度入圍歌王,這回以嶽式唱腔加上述說風格,唱出一首首故事;歌手吳青峰則以單飛身分,迷幻的風格受到大家矚目。

而睽違6年,以新專輯和大家見面的歌壇老將周華健,拋下35年的國民歌王包袱,帶歌迷一起回味經典。

這場老、中、青三代的歌王爭奪戰,也讓粉絲相當期待今年究竟會是誰奪下歌王寶座。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第31屆金曲獎入圍最佳國語男歌手獎的歌手。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