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歡山武嶺有支監視器桿特別顯眼,被各式各樣貼紙貼滿
  • 有民眾認為,桿子隨意被張貼已經破壞自然環境,有礙觀瞻

南投武嶺一支監視器桿,被各種貼紙貼好貼滿,有車隊、社團,甚至公司行號,成為武嶺另類的打卡方式。但有民眾認為,這樣做會影響山區風景,還有人為了貼貼紙爬上高處,相當危險,警方提醒,按照《廢棄物清理法》,民眾違規張貼貼紙最高可開罰6千元。

爬高貼貼紙好危險 居民呼籲應該管制

合歡山武嶺有支桿子特別顯眼,被各式各樣貼紙貼滿,不管是社團、車隊、還是公司行號,在上面都找得到,乍看之下可能以為是公共藝術或某種廣告方式,但其實它只是一支監視器桿。

武嶺景色絕美,經常吸引許多遊客造訪,打卡拍照是必備行程,但除了山景、空景,這支監視器桿現在也成為民眾打卡景點之一。但有民眾認為,桿子隨意被張貼已經破壞自然環境,有礙觀瞻,有些人甚至為了貼貼紙爬上高處,也很危險,應該要加以管制。

遊客另類「到此一遊」 恐觸法可罰6千元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秘書林忠杉表示,會再邀集相關單位邀集討論,對這樣的現況到底是要把貼紙清除掉,還是可以藉此做不同的宣導教育。

而根據《廢棄物清理法》,民眾在電桿或其他公共物件張貼或噴漆,最高可開罰6千元。

南投/曾如成、陳卓妤、周郁庭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