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長熱門人選蔣萬安與陳時中2人首戰立院。圖:台視新聞
北市長熱門人選蔣萬安與陳時中2人首戰立院。圖:台視新聞
  • 由於兩人都被視為角逐2022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因此質詢攻防也被認為是選舉前哨戰,蔣萬安一登場,就猛攻美豬議題
  • 蔣萬安順利拿下召委後,光是這周,就兩度邀請陳時中到立法院報告

立法院衛生環境與社會福利委員會今(28)日一開始就是重頭戲,中國國民黨召委蔣萬安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列席,進行專案報告。

蔣萬安質疑美豬標準不尊重專家 陳時中反擊

由於兩人都被視為角逐2022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因此質詢攻防也被認為是選舉前哨戰,蔣萬安一登場,就猛攻美豬議題,質疑蔡政府無法保證萊克多巴胺是否對人體有害,卻要開放進口;陳時中回擊,目前國際間認定,萊克多巴胺屬於非致癌物,雙方激烈交鋒。

蔣萬安與陳時中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正面對決,一開始就為了美豬萊克多巴胺容許量,吵得不可開交,不滿只有腎臟低於Codex標準,從0.09ppm調降到0.04ppm,孕婦常食用的肝臟卻沒變。但陳時中強調跟總量有關,另外,美豬進口衛福部只強制要求標示原產地,卻不用特別寫明是否含有萊克多巴胺,蔣萬安不能接受。

蔣萬安、陳時中交鋒 遭虧「謝謝兩位準市長」

蔣萬安順利拿下召委後,光是這周,就兩度邀請陳時中到立法院報告,2位2022台北市長熱門人選提前交鋒,連國民黨立委徐志榮委員都忍不住開玩笑說「謝謝兩位準市長 」。

台北/黃品寧、劉昱駿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